符號, 拾雅客空間設計 拾雅客空間設計 Modern windows & doors
符號, 拾雅客空間設計 拾雅客空間設計 Modern windows & doors

以中國固有的傳統,數字8代表“發”的意思,來引入玄關的天、地、壁創造出不同材質的律動感,光和影的變化,及如同絲綢般舞動於天頂處的曲線交疊,外與內的對話與互動,以玄關空間揭開了此場域的序幕。空間的舞者曼妙地從玄關拱型線拉至頂垂吊了貌似西藏經輪的水晶吊燈,晶透的光澤,倒映在潔淨的石材地坪上,此燈形的連續性線條流串至地坪鋪面上而刻劃出如同流水般躍動的曲線,這樣的元素延伸至左右兩側的展示櫃體及上方粗曠的花崗岩石(印度黑),如此有力度的岩石也可輕盈的將此景轉移至入口正面一樘樘的屏風上,隱約透露出交疊黑色陰影的線條,這一鋼與此區天花雙曲線交錯一柔的展現,剛柔並進,若拉開了此黑鐵木紋屏風,映入眼簾的,又是一天然景色的景觀,綠意盎然,美不勝收。這以形創字,字創形的概念,圖與字的編碼,來解構出這建築與室內的美,這樣的有形字義和結構體線條及無形的感性寄託於每個不同使用空間,這是我定義人性情感寄託於家的”符號”。

Similar Photos

homify - modify your home

4.5

Browse through millions of photos with the homify app!

DOWNLOAD THE APP FOR FREE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