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P HOUSE, 齊禾設計有限公司 齊禾設計有限公司 Scandinavian style living room
< >
MAP HOUSE, 齊禾設計有限公司 齊禾設計有限公司 Scandinavian style living room

竹北18坪小坪數住宅,一對愛旅行的新婚夫妻。一進門玄關空間的櫃子一直延伸至客廳的電視牆。櫃子採用量體隨機堆疊而成,原木色的方格崁入藍色的櫃子中,像是許多小島漂浮在一片藍色的汪洋大海之中。在電視牆與玄關櫃子中間留了一個不規則的凹槽展示牆,背板為薰衣草花草板,以做為空間的區隔。而門的另一邊則是餐廳及廚房。鞋櫃與餐櫃形成一個L型的櫃體,圍塑出玄關空間。

私密空間與開放間則用天花板來做區隔,客廳餐廳玄關用較高的天花板來呈現開闊的空間。進入書房及臥室的走廊則用較低的木皮天花來做與私密空間的區隔,走廊的牆面則用文化石貼出一面石牆,增添趣味性。

書房背牆使用磁性漆,變成一面可貼上磁鐵的展示牆,中間貼上世界地圖,可以為每一趟旅行做紀錄。窗戶邊則做一個臥榻,兼具收納的功能,更可以當客房做使用。而主臥室方面,牆面漆上淡綠色的礦物漆,細微顆粒的牆面觸感,搭配黑色木皮床頭板,增添清新自然的氛圍。

汪洋大海中漂浮的小島,載滿著我們走過的痕跡,把這些痕跡帶回到家裡。成為每天生活的必需品。以地圖為發想做成一片虛實的地圖櫃子,裡面裝的,是走過的足跡,也是必需品。

Similar Photos

homify - modify your home

4.5

Browse through millions of photos with the homify app!

DOWNLOAD THE APP FOR FREE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