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休閒區 Nestho studio
< >
休閒區 Nestho studio

「初極狹,纏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桃花源記

希望環境通透自由,但保有隱私及主次,將33年的舊屋,改造一樓作為接待會館,二樓作為私人空間的複合雙層。 我們以情境轉換、動線引導作為空間發展主軸,達到身心自然放鬆,回歸平靜的旅程。 時而粗獷,時而細膩的材料轉換,構成形體;延伸的線條,勾勒不同空間的容貌;微光、幽暗、明亮、微暗的光景變化布局,穿插植栽,帶領心境轉折。 如同人生,每一轉瞬都是不同風景。

開放的空間、通透的格局,在材質紋理、色彩光影與幾何線條層層交織下,完成住宅最和諧的風景,純淨沉穩的氛圍使身心靈自然放鬆。

「經過持續的溝通與了解屋主的喜好,最終定調為簡單純粹的現代空間。色調上盡量選用米、白等淺色,讓室內保持明亮穿透,居住起來自然舒服有精神。室內使用高達50多種材質, 如何協調及整合以創造和諧卻不紛亂的空間是我們注重的設計要點。利用材質的反射與非反射性、 紋理質地的細緻與粗獷、色塊的輕重,拿捏出最適當的比例關係,讓各區域間的次序、連結、融合與 區分流暢分明,構築出素雅的氛圍。」

在框景內納入植栽、選擇高演色性 LED 光源並依空間調性及材質質感調節色溫明暗,線性光帶引導動線及停駐點,大量不同工法及材料整齊落在交界面上界定空間, 最後運用裝修餘材為主人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大理石家具。

Similar Photos

homify - modify your home

4.5

Browse through millions of photos with the homify app!

DOWNLOAD THE APP FOR FREE
No, Thanks